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台江区3条道路年底前完成立面景观整治

2012-12-20 15:48:01   来源:《福州晚报》2012年12月10日第A3版    【字号

  东二环路(台江段)综合整治效果图

  福州市台江区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抓手,年底前全力大干30天,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台江”。记者12月8日从台江区了解到,东二环路(台江段)、国货路和安南路等3条路将在春节前完成立面改造和景观整治。

  9日,记者驱车从金鸡山隧道方向驶往鳌峰大桥,在经过排尾路时看到,宏洋楼和榕佳楼两幢弧形建筑的外墙全部布满了钢架,工人正在进行钢架加固。邻近的干鲜果综合大楼和侨信公寓也被钢架“包裹”起来。

  据了解,东二环路是进出福州城的重要通道,东二环路台江段整治区南起鳌峰大桥桥头,北至排尾路交叉口,沿街6幢建筑将进行立面改造。这6幢建筑分别是:福建省旭日机电公司所在的宏洋楼、鳌峰洲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大楼、鳌峰洲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外围节点、干鲜果综合大楼、侨信楼、榕佳楼。

  这6幢建筑的屋面将进行“平改坡”,外立面将进行清洗、改造。此外,沿线周边的环境也将进行综合整治,建筑风格延续二环路周边原有的景观色彩风格,做到和谐美观。

  东二环(台江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还将涉及人行道景观改造,人行道路面设计将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及周边特殊的地理环境,采用相应的材料,通过简洁明快、富有韵律的图案设计来丰富人行道的景观,计划将以灰色粗骨粒的透水砖为主。

  另据了解,国货路和安南路的立面景观整治目前也正在抓紧施工,春节前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