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白马河景观水闸竣工 河道水质有望近期恢复清澈

2013-01-05 09:32:13   来源:《东南快报》2013年1月1日A9版    【字号

  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已完成竣工,并完成调试。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内河整治部门获悉,该景观水闸将随时投入使用,白马河也将在近期内逐渐恢复清澈水质。

  记者在白马河同德桥上看到,之前在桥下垒起的几道由沙袋堆起的围堰已经被施工人员撤离出河道。在河中间的,是一条宽21米,高1.55米,重约20吨的钢板坝。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白马河景观水闸工程是内河综合整治项目的一项重要工程,自2011年底开始动工建设。白马河上原已有西湖水闸、彬德水闸2座水闸,此次安装的钢板坝将是第三座水闸,同时也是白马河上唯一一座“液压下卧式水位调控闸”。

  据介绍,未来同德桥至彬德古桥段将修建生态护坡,绿化周边景观设施。同时,接下来白马河将通过引用上游西河泵站的水体来恢复水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白马河河底淤泥沉淀太久、太多,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滤才可恢复。该负责人也呼吁周边市民能够支持内河景观的建设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