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北江滨沿线景观提升工程“5·18”前完工 一花一世界 十里不同天

2013-04-19 15:57:45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4月18日第1版    【字号

    我们熟悉的北江滨(西河园—魁岐大桥段)沿线景观,一个月后将有大的改变:有关部门将对堤外绿道(包含步行道和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在全长14公里的步行道边种植开花植物,同时打造全线无障碍通行步行系统。昨日,北江滨堤外绿道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始前期工作,全部工程力争在今年“5·18”前完工。

    据介绍,提升改造工程将分西河园—闽江大桥、闽江大桥—魁岐大桥两个标段进行。步行道边的绿化带宽约10米,将采用“工”字形绿化方法:最上层种植黄花风铃木、南国早樱、鸡冠刺桐等开花乔木,中间层可观江景,最下面一层的地面上将种植矮牵牛等矮小的开花植物。项目完成后,市民不仅能欣赏到不同地段的不同风景,并能透过中间的空层欣赏到亮丽的闽江风光。

    为避免绿道上植物色彩单调,根据北江滨每一段道路的特点,设计人员将进行巧妙设计搭配。如某一段路主要以开黄色花的黄花风铃木为主,另一段路则换成开粉色花的南国早樱。这样,市民沿着北江滨休闲散步时,就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而在某些看不到江景的路段,则增加中层的花灌木,打造花团锦簇的效果。

    和提升改造工程同时进行的,还有绿道靠近堤坝一侧的步行系统建设。据设计人员介绍,目前1.5米宽的园路将拓宽至3米,并铺上暗红色透水砖,升级为景观步行道,并对休闲座椅、路灯等相关设施进行改造。

    此外,闽江公园创业广场至东江滨(魁岐大桥九孔闸)还将建设一条3米宽、14公里长的休闲观光自行车道。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规划阶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