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斗池路上浦路景观整治年底前完工

2013-09-02 10:11:13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8月30日第5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斗池路和上浦路的景观设计改造方案已经正式敲定,即将启动景观整治,预计年底前完工。整治后,两条路沿线房屋外立面将焕然一新。

    斗池路东起工业路,西至白马路,全长约1.2公里。台江区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共涉及斗池路南侧约20栋建筑。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斗池路沿街建筑外墙陈旧破损脏乱,建筑外立面空调室外机无序置放,门窗破旧,防盗网密布,影响景观。

    根据斗池路综合整治方案,除了拆除临时违章建筑、对空调外机遮蔽整理、封闭沿街阳台外,还将拆除建筑屋顶及店面不规范商业广告,在沿街增设通透围墙及绿化,将屋顶平改坡。

    此外,上浦路改造路段总长度约800米,包含建筑单体7栋,改造建筑总外立面面积约1.66万平方米。改造建筑组团集中于上浦路与工业路交叉口,其中祥坂新村的住宅建筑主要面朝工业路。“目前,上浦路沿线建筑外墙面破损陈旧,底层店招风格不一,空调外机随意设置,管线零乱等问题也普遍存在。”据介绍,上浦路祥坂新村和卫生防疫站除了对墙面石感漆重新涂饰,屋顶墙面局部增加EPS装饰线条外,还将统一规整空调机架及底层店面招牌,更换破旧门窗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