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台江今年计划改造、维修12条小街巷 浦尾巷滨河路将变成“精品”

2013-09-09 10:33:28   来源:《福州晚报》2013年9月6日A8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台江区浦尾巷和滨河路两个片区拟改造成为精品小街巷,预计下周进场施工。

    浦尾巷位于群众路南侧,全长约300米,道路为南北走向。记者昨日在浦尾巷看到,道路两旁店铺林立,但是店牌店招新旧参差不齐,有的甚至严重褪色。整条浦尾巷除了零星的几处花圃,很少有大面积的绿化带或街头绿化小品。此次整治总投资约300万元,根据改造方案,将对道路东侧沿街花圃和底层商业及小区门房、围墙等进行改造提升,同时拆除违法建筑;道路西侧建筑较新,将统一整治店牌店招,恢复人行道。据了解,浦尾巷这次楼体改造提升,重点会涉及到浦尾巷入口处福州市城建档案馆的两座楼体和道路中段浦尾小区的4座楼。

    滨河路位于排尾路与江滨中大道之间,全长约300米,东侧为沿河公园。此次主要整治范围为道路西侧的一排6座住宅建筑以及底层福州五金装饰材料批发市场,整治总投资约300万元。目前滨河路的店牌店招杂乱无章,建筑防盗网及空调机安装无序,根据改造方案,将拆除沿街楼体建筑的防盗网,并对空调架统一规整,增加平改坡屋面。此外,还将对道路绿化带进行统一提升,并更换路灯。

    另据了解,作为台江区今年精品小街巷改造项目,安南路目前已完成改造。安南路东起广达路(汇多利门口),西至八一七中路,全长约300米,为单行道,已于2012年底实施改造,今年以来,安南路在立面改造的基础上进行“花化”、“美化”,主要是增加城市景观小品,并对道路沿线原有绿化带进行提升,如将普通花圃升级为整石花池。在福州八中工作的李老师说:“现在的安南路很美,走在人行道上非常惬意,像在花园一样。”

    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今年台江区计划改造、维修12条小街巷,目前,浦尾巷已完成下水道疏通、路面破损修复等工作,其他小街巷也正在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将陆续动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