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

2013-09-24 11:40:21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9月24日第1版    【字号

    昨日,市长杨益民赴台江区、仓山区专题调研闽江北港驳岸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并主持召开两场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益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台江区闽江北港驳岸一期工程先行先试段工程、上海东新村旧屋区改造回迁安置项目,仓山区东升旧厂房旧屋区改造项目选址、闽江北港南岸驳岸整治一期工程以及老仓山旧屋区改造项目情况。他要求,台江区要加快推进闽江北港北岸驳岸整治以及配套绿化、夜景灯光的改造提升,确保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要整合充实力量,继续加大力度实施沿街建筑立面、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内河沿线的环境整治,争取在全市走前头、作表率;要全面启动上下杭、太平汀洲、苍霞等重点区域的旧屋区改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旧屋区改造的积极性。仓山区要进一步提升新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大海峡会展中心、奥体中心、火车南站、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等重点片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南台大道、环岛路等市政道路项目建设,特别要注重“点、线、面”结合,努力实现成线成面的整治效果;要结合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尽快实施闽江北港南岸驳岸改造,同时,全面提升二环路、三环路沿线绿化景观;要积极对接马尾新城建设,区分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下大力气促进三江口组团早见形象。

    杨益民强调,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两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对全面提升福州省会中心城市形象,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力推进,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吴贤德、林瑞良参加有关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