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榕城“最牛违建”下周强拆

2013-10-16 09:47:54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3年10月13日A5版    【字号

  昨日,福州市规划局召开“润城”违建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网友所说的“榕城高楼最牛违建”,计划在下周强制拆除。润城小区位于西二环,5幢楼顶层24户违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福州市政府将组织300多人拆除,历时约一个月。

  昨日,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润城小区位于台江区西二环路东侧,建于2009年,小区共5栋住宅楼(1号楼28层、2号楼31层、3号楼32层、4号楼28层、5号楼33层)。该建设项目由福州市规划局2008年2月3日批出,于2009年12月22日发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该负责人说,2012年11月开始,润城小区部分顶层业主对房屋进行二次装修,将顶层坡房顶结构柱梁打掉,擅自进行坡改平加盖、扩建框架结构房屋等违法建设。

  执法部门发现后,违建者闭门拒查逃避执法。部分违建拆除后,违建户又采用夜间运输材料、关门施工的方式继续违建。到2013年4月,顶层住户的违建已从原来的16户发展为5幢楼顶层的全部24户。

  “润城小区顶层业主的违建行为严重侵害了小区其他住户的合法权益。”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小区位于福州市主要路段,社会负面影响大。该小区顶层业主的违建行为违反了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引起了福州市政府的重视。2013年8月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集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该案件。

  根据规定,市规划局将与台江区市容管理局两级执法部门联合行动,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根据拆除方案,届时拆除现场将有50名工人进行拆除工作,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台江区政府、台江区市容局及当地街道、社区的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