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西二环“最牛”违建昨开拆

2013-10-16 10:28:49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10月15日第1版    【字号

  昨日上午,被网友称为西二环“最牛”违建的润城小区楼顶违建开拆(如图)。10时45分,伴随一声钝响,拆违工人对小区1号楼4户顶层业主的违法建筑敲下决定性的一锤,加盖的水泥混凝土层被砸出大洞。据介绍,这是我市首起大规模高空拆违。

  昨日上午9时,仓山区、台江区市容局,市规划局和市国土局的300多名执法人员及50名拆违工人在润城小区楼下集结动员,宣告拆违行动开始。昨日的行动目标是彻底拆除1号楼顶的4处违法建筑,经测定违法面积约300平方米。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业主阻挠,小区电梯被停,执法人员只能通过消防梯步行到28层顶楼。一到楼顶,不少违建业主早已在现场等候,双方僵持不下。10时40分左右,在场人员大多被清退。专业人员立即进场对违建取证,随后,50名拆违工人带着铁锤等,鱼贯进入1号楼。从楼顶传来一声声钝响,加盖层在捶打中逐渐分崩离析。据介绍,大型机械受场地限制无法上楼,现场只能靠人工拆除,1号楼违建要彻底拆除需要3~5天。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队接下来要调整方案,增调人手,加快进度,尽快拆除全部24户违建,施工进度也将由原计划的40天缩短为1个月内。

  润城小区违建涉及5栋楼顶层的全部24户,位于我市主要路段,其规模之大,社会影响之坏,在我市尚属罕见。从今年8月以来,市政府就多次召集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该案件。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数个月调查取证以及大量前期工作,润城小区顶层24户“违法建筑”身份已确凿无疑。这次高空拆违体现了市政府对清违工作的重视和决心,也是对城市违法建筑制造者的当头棒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