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陈广:河上社区“孝老敬老之星”

2013-11-05 10:16:33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11月2日第3版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广为母亲剪脚指甲

  生活虽不富裕,他主动掏腰包鼓励父母出门旅游;为让老人开心,他背着外公上下五层楼出门泡澡……他就是上海街道河上社区“孝老敬老之星”陈广,一直用真情诠释着“孝”的真谛。

  在孝老敬老方面,陈广在河上社区是出了名的。30日上午,记者走进河上社区,一谈到陈广,居民无不称赞,“人好、懂事、孝顺有加”是大家一致的评价。

  陈广背着外公上下五层楼去澡堂的事情至今让居民口口相传。10多年前,陈广的外公已80多岁高龄,冬天爱去澡堂泡温泉。一次生病初愈,老人想去泡温泉,无奈腿脚无力,陈广就背着老人上下五层楼去澡堂。为了满足老人的愿望,陈广还利用休息日时间陪老人去澡堂,从不间断,直到老人去世。老人生前逢人便夸他的好外孙。

  这两天,陈广的父母刚从庐山游玩回来。在陈家,这样的旅游,每年都会安排一两次,成员永远是陈爸和陈妈。陈广从来没有出去旅游过,却一直抓住各种机会让年迈的父母出去走走,愉悦身心。如今,老两口走过省内多个城市,也领略过港澳台风光。

  “儿子很孝顺,家里有什么重活、脏活他都抢着干,尽量不让我们动手。”说起儿子,父亲陈学禹充满自豪,拖地、洗碗,给父母按摩、捶背、剪指甲,陈广样样抢着干。

  陈学禹告诉记者,陈广爷爷、奶奶去世早,从小在外公、外婆身边长大,上小学时,也是外公接送,因此跟老人特别亲近。他们也常常教导儿子,要做一个孝老敬老、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广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他只是做自己应该做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