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闽江北岸台江段景观灯可在线遥控和监控

2013-11-08 10:31:29   来源:《东南快报》2013年11月8日A25版    【字号

           

    江滨西大道苍霞段已换上智能景观灯

  闽江北岸台江部分路段,智能景观灯已被安装在沿街处。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景观灯的高度比普通景观照明灯矮,灯体外形宽,且外形弧度更显著。未来或将可通过夜景灯光实施监控管理系统,实现景观灯的三遥监控(遥测、遥控、遥信)和夜景灯光运行系统的可控性,减轻景观灯维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台江区力争明年在闽江北岸台江段沿线使用智能景观灯。

  据悉,台江区要求,强化对闽江北岸台江段沿线建筑立面、夜景灯光的改造提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智能景观灯灯杆高度约5米,灯体白色,且弧度相对圆润。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该夜景灯光实施监控管理系统,由外部灯光控制终端、无线数据通讯系统、集中监控中心组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