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光明港公园下月完成改造

2013-11-13 16:09:54   来源:《福州晚报》2013年11月13日A6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光明港公园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目前仅剩下部分绿化工程和两座凉亭仍在建设,将于下月竣工。

  光明港公园改造工程西起六一中路,东至连江中路。根据光明港综合整治方案,除保留现有光明港公园较好的绿化景观外,将着重对公园内的道路和运动设施进行完善和提升,通过在公园内的树林里增加休闲广场和儿童活动平台,丰富现有光明港公园的景观。

  据了解,光明港公园改造工程被长乐路分成东西两段,约500米长的西段(长乐路至连江路)已于上半年完工,约600米长的东段(六一路至长乐路)将于年底完工。

  记者昨日下午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冒雨施工。现场负责绿化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光明港公园改造工程的绿化比重特别大,选用的都是新品种的小灌木和各种花卉,以取代旧绿化。

  施工现场两座木质结构的建筑十分特别。“一座是方亭、一座是长廊,建好后可供市民乘凉。”施工人员表示,如果后面几天不下雨,预计本周可建好。

  据了解,光明港公园改造工程东段还增设了儿童游乐场,游乐场里有滑梯、攀爬绳、秋千等颇受儿童欢迎的设施,目前已投入使用。同时,总长约13.24公里的自行车骑行道也已投入使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