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修复改造14条道路

2013-11-15 09:35:53   来源:《东南快报》2013年11月14日A28版    【字号

              

             交通西路(西二环路——白马中路路段)“白改黑”工程已完成

  昨日,记者从台江区获悉,该区规划今年启动14条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对路面进行“白改黑”或者沥青路面大修,其中,两条道路已竣工。

  据悉,台江区14条道路建设改造中,7条道路路面进行沥青路面大修。包括中平路(江滨大道——白马南路)、隆平路(中平路——上杭路)、高桥路(五一中路——广达路)、南园路(隆平路——江滨大道)、大同路(达江路——公安台江分局)、尾挡街(台江路——小商品市场)、洲后路7条路将进行沥青路面大修。其中,大同路已完成沥青路面大修工作。

  此外,该区还将对另外7条道路路面进行“白改黑”改造,包括广达支路(广达路——五一路)、高桥支路(高桥路——广达支路)、状元街(五一中路——拐角处(五一新村))、琯后街(拐角处(五一新村——群众东路)、奋斗里(白马南路——奋斗一里)、交通西路(西二环路——白马中路)、老药洲路(五一路台江广场——六一中路)7条路路面进行“白改黑”和人行道改为透水砖改造工作。其中,交通西路改造工程已竣工。

  另讯 昨日,记者从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西二环台江段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仅剩下统一设计沿街店面招牌和沿线节点景观提升改造部分工程,本月底即可全面完成。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菏泽新村、怡园社区等住宅小区的立面改造已完成,小区的楼顶重新铺设了坡屋顶瓦,外墙均已刷成了深黄色、增加了装饰线条并统一设置了空调外挂机架,铝合金窗、封闭阳台更换了旧有的玻璃……与此同时,统一设计店招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台江段的西二环两侧沿街店面现均已搭起了支架。

  相关新闻

  塔头路大修预计本月25日开始动工

  本报讯(记者林娟见习记者陈腾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塔头路大修工程基本已确定于本月25日左右正式动工,同时,三八路段(塔头路——金鸡山路)也开始大修。此外,本月中旬广达路等7条道路也将启动大修,下个月光禄坊等6条道路将陆续进行改造工程。

  据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道路期间,将对道路进行部分封闭施工。

  同时,本月中旬另7条道路也将启动大修,包括湖头街、江厝路、天泉路、广达路、台江路、屏西路、通湖路。下个月也有6条道路进行“白改黑”或“黑改黑”,包括白马路、光禄坊、前横南路、前横北路、亚兴路、福光南路。

  此外,据了解,目前白马路和光禄坊处于招标期间,具体施工时间还未确定,预计在12月初开始进场施工。前横南路、前横北路、福光南路、亚兴路这四条路预计将在明年初动工。

  省人才限价房旁将建2条配套道路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发改委原则同意福建省人才限价商品住房项目配套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位于晋安区秀峰路以北,含A、B两条道路。A路西起福建省人才公寓一期规划交叉口处,东止于华塑二厂规划交叉口。B路南起于秀峰路与埔垱路交叉口,北止于A路。

  其中,A路为城市支路,B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速度:A路为20公里/小时,B路为3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约1.01公里,A路长760米,其中AK0+000~AK0+260规划红线宽度24米,本次修建13米,AK0+260~AK0+760规划红线宽度34米,本次修建18米;B路长250米,规划红线宽度34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涵洞、给排水、路灯照明、景观绿化及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该路建设工期6个月,总投资估算为9436.12万元。

  福州南台岛片区将建天水路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昨日,记者获悉,日前,福州市发改委批复了福州市天水路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该道路位于仓山区盖山镇,拟建海峡医药城地块东侧,北起义序路,南至三环路辅道。此路建成后,将会完善南台岛义序片区路网,推动周边地块开发建设。

  道路全长1062.854米,规划宽度70米。建设工期12个月,其中道路中间绿化带宽度29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综合管线、电气照明、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该路为城市主干路,主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远期拟建高架桥,不在本期建设范围)、辅路4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匡算为3.216673亿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