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上下杭征收工作启动 >> 正文

独立消防中队拟入驻上下杭

2013-11-26 11:06:00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11月26日第3版    【字号

  日前,因居民用火不慎,导致上下杭隆平路111号民宅及其周边房屋受损,过火面积达到150平方米。火灾中,状元弄15号的区级优秀近现代建筑“杏花天”部分房屋也被烧毁,让人颇为惋惜。记者昨日获悉,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台江区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抽调8名消防官兵对上下杭改造工程进行24小时驻点保卫,还将入驻独立的消防中队等。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筑多以木结构为主,加上街区的电路老旧,火灾隐患较多。”台江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介绍,目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方案,除了安排专业的消防指战员在街区24小时驻点保卫外,他们还将集中检查和摆放消防器材,以便发生火情后在第一时间就得到控制。为防止意外发生,在上下杭房屋征收期间,每天都会有2辆消防车巡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