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上下杭征收工作启动 >> 正文

台江志愿者冒雨帮上下杭居民搬家

2013-11-28 16:35:03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11月28日第2版    【字号

           

  搬家,对于已经70多岁的陈富和老伴来说,是一件难事。可昨天下午,两位老人没有动手,还分文不花,搬家的事就顺利解决了。来帮忙搬家的是10多名志愿者,他们还联系了2辆搬家车。

  陈富家住上下杭圣君弄。早在10月底,陈富就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眼看着周边邻居陆续搬走,陈富很犯难,且不说家里大件的家具,单是零零碎碎的东西也够老两口发愁的。台江区征迁指挥部及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并立即组织志愿服务搬家队前来帮陈富搬家。

  昨天下午2点多,2辆搬家车载着10多名志愿服务搬家队成员来到陈富家门前,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虽然天空下起了雨,但身穿“台江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并未停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满载两大车物件的搬家车开往陈富的新房。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搬完家里的物件后,陈富老人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向他们一一表示感谢。

  在上下杭征迁过程中,得到志愿服务搬家队帮助的远不止陈富一家。家住下杭路的江金官老人,孩子上班没时间,面对搬家问题,老人也犯了愁。在志愿服务搬家队的帮助下,老人顺利搬了家。谈到志愿服务搬家队,老人满口称赞:“老房子住了几十年,东西也多,本来以为只能安排1辆车来给我搬家,没想到来了2辆,志愿者也有十几个,一次就搬完了。”

  在昨天的搬家现场,不时有居民向义务搬家队求助。年近七旬的叶碧仙老人称,自己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家里大件物品已搬完,还剩下一些衣服、桌子等物品,希望义务搬家队能给予帮助。义务搬家队负责人当场应允,决定特事特办,给老人安排小货的帮助搬家。

  记者了解到,上下杭的居民以老人为主,社区干部在入户调查时发现,搬迁户中有一些老弱病残居民,因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对搬家工作一筹莫展。为了更好地服务征迁片区的居民,台江区征迁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组建了志愿搬家服务队,为地块项目涉及的老弱病残家庭、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提供义务搬家等服务,帮助他们顺利迁入新居。

  “经过前期入户走访、摸底排查、采集信息,共有34户居民需要帮忙。截至目前,义务搬家队已帮助14户居民顺利搬迁。”台江团区委书记陈云帆介绍,只要在搬家过程中有困难的住户,都可前往征迁指挥部与台江区工青妇支部联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