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快递包裹中截获600克冰毒

2013-12-03 11:14:58   来源:《福州晚报》2013年12月3日A11版    【字号

              

  通过快递包裹将冰毒寄往国外卖,不料被警方截获,民警循线出击,辗转福清、莆田先后抓获贩毒嫌疑人5名,查获冰毒600克。昨日,台江警方公布了这起跨国走私毒品案。

  在今年9月和10月,上级公安机关分别在两份寄往国外的快递包裹中截获冰毒共计600克。台江苍霞派出所与上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发现两次毒品包裹都是一名叫林某的福清男子寄送的。第一次走私的冰毒是林某从合租室友陈某那里得到的,第二次走私的毒品是林某从莆田一名叫郭某的男子处购买的。两次走私毒品均是由林某伙同一名福清老乡陈某某一起寄往国外,这两次跨国走私毒品均是通过一名外号叫“新新”的陈姓男子与澳大利亚的买家进行联系。

  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专案组决定对该案收网,对上述五名嫌疑人实施抓捕。11月14日,民警在长乐国际机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又到福州市拘留所对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的林某执行刑事拘留。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林某对合伙预谋走私冰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15日10时许,民警在仓山万达广场某写字楼内将林某合租室友陈某抓获;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在莆田市福霞路的一家药店,发现正在卖药的老板正是第二次提供毒品的嫌疑人郭某,民警以买药作为掩护,趁郭某收银转身找零之际将其摁倒在地;11月19日下午,民警又在福清高山镇一台球店内将该案最后一名嫌疑人,与国外买家进行沟通联系的外号叫“新新”的陈某抓获。

  至此,该起跨国走私案5名嫌疑人全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