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民警郭衡舒路揭骗局勇斗骗子

2013-12-02 14:46:14   来源:《福州日报》2013年12月2日第3版    【字号

  发现一对情侣陷入街边骗局后,正在休假的民警郭衡舒立即上前劝阻。小情侣安全离开后,他被5名彪形大汉围住。这一幕发生在11月30日下午的双抛桥公交站旁。在随后的搏斗中,小郭强忍伤痛制服了其中1名男子。

  当日13时许,25岁的台江刑侦大队民警郭衡舒经过双抛桥公交站时,发现有一伙人在路边摆设象棋赌局。出于职业敏感,他怀疑这其中涉嫌诈骗,便电话通知当地派出所派人前来核查。

  就在此时,赌局新开一局。在这伙人的吆喝下,一对年轻的情侣好奇地走过来。没过几分钟,一方就败下阵来并爽快地掏出钱。“刚才我替你押了300元,赶紧把钱拿出来吧。”这时,在旁支招的“热心观众”突然对这对情侣说。“我们没有押注啊。”年轻情侣一脸迷惑。对方一听,立刻恶狠狠地逼近这对情侣,准备强行索要钱财。

  见群众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郭衡舒忍不住了。考虑到增援民警还未赶到,他先上前靠近这对情侣小声对他们说:“我是警察,他们这是诈骗,你们赶紧离开。”为了让情侣尽早脱身,他还大声对那伙人说:“有什么事找警察,派出所就在前面。”在他的提醒帮助下,这对情侣迅速离开现场。

  见小情侣离开,2名男子立即上前拦住郭衡舒,恼羞成怒地指着他一阵谩骂。小郭迅速掏出警官证,对方不但没有停止谩骂,还和另外3人一起围殴小郭,小郭身上多处受伤。直到派出所民警到场,这5名男子才四散逃走。小郭强忍伤痛追击1名男子500多米,成功将对方制服。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最终2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昨日,台江刑侦大队街面犯罪侦查中队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关,要注意防范此类街头诈骗。据民警介绍,此类诈骗的特点是1人坐阵摆摊,2人至3人当托,周围又有三四人望风或阻拦受害者。由于人数众多,这些人经常会硬抢。“如果看到受骗者钱包里的钱多,他们经常会将钱包抢走。”民警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