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孕妇临产送医遭遇大堵车 警民联手开辟10分钟“生命通道”

2014-01-28 16:13:36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1月28日A6版    【字号

  1月22日傍晚6时许,林先生怀孕近十月的妻子突然羊水破裂,林先生立即载着妻子开车从广达路出发前往省妇幼保健院。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林先生的车子被堵在车流中。正在路面执勤的茶亭派出所陈国强副所长用警用摩托车一路引导开道,沿路交巡警接力疏导交通,热心车主纷纷让出“生命通道”。10分钟内孕妇被及时送到医院。

  孕妇临产被堵车流中

  “110吗?是110吗?我老婆快生了……”22日傍晚6时10分,市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名私家车司机的电话。司机称,他老婆即将临盆,希望民警能够现场开道,车辆正由国货路广达路口驶往省妇幼保健院,车牌为闽A×× 365。

  从茶亭到省妇幼保健院距离不算太远,但正值晚高峰期,如果得不到警方的帮助,不到3公里的路程行驶半小时也难以到达。

  警民联手让道

  正在路面执勤的茶亭所副所长陈国强接到警情通报后,一边联系报警人一边驾驶着警用摩托车在车流中寻找这辆载着孕妇的私家车,终于在乌山路上找到了这辆车牌为闽A××365的私家车。

  陈国强拉响警用摩托车警笛,亮起警灯,私家车紧跟其后打开双闪灯,一路跟随警用摩托车,一场护送孕妇就医的行动就此展开。从乌山路到白马路再到道山路,沿途各路口交巡警积极配合,疏导着交通,不少车主见此情况也纷纷为该私家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原本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正由于民警的开道,这辆载着孕妇的私家车仅花了近十分钟时间就到达了省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大楼。情况紧急,孕妇在丈夫和医务人员的护送下,迅速被送进产房,对方还来不及道一声感谢,陈国强又回到车流中,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当时我也很紧张,直到孕妇平安到达医院后,我悬着的心才放下!”茶亭派出所陈国强副所长昨日对记者表示,这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没啥好说的。

  产妇母子平安

  昨日,记者从产妇庄某那里了解到,当天傍晚她羊水破裂,幸好被及时送到医院,顺利产下一个男婴,目前母子平安。

  庄某还告诉记者,民警送她到医院后,一直嘱咐医院的医务人员要好好照顾她,当时她和丈夫一时紧张忘了问民警名字。她通过记者得知当时送自己的民警是茶亭派出所副所长陈国强时,特意请记者转达自己的谢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