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台江拉网清理“霸王摊点”

2014-02-26 14:59:42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2月26日第1版    【字号

  昨日,本报报道了台江区多处路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导致路面成“集贸市场”一事(详见本报昨日5版)。报道见报后,市市容局和台江区市容管理局高度重视。昨日,市、区、街道100多名执法人员对台江区各主次干道的占道摊点进行了拉网式清理。

  昨日10时左右,执法人员来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边路段,一些摊主一见执法人员的身影,便飞快地收拾摊位,骑上三轮车溜之大吉。

  汽车南站周边一直是“霸王摊点”集中地。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这里时,没有见到摊主,但摊车(铁皮柜)、冰柜、货架等依旧“霸占”在人行天桥下。为了防止被搬走,摊主甚至用铁链将摊车锁在一旁的消防栓上。因为路面被这些经营工具“占领”,不少电动车主只能从汽车南站的售票大厅“借道”。执法人员合力对这些久占不走的经营工具进行收缴。五一中路沿线也是“霸王摊点”的出没地,执法人员对锁在行道树树干上的经营工具进行了收缴。

  下午,市、区及街道的执法人员又来到摊点较为集中的台江古街、苏宁广场等窗口地区和重要节点进行整治,收缴了非法经营工具。

  据统计,本次整治行动共清理取缔各类占道流动摊点32处,查扣违章占道经营摊车(大型铁皮柜)12个、大型货架18个、帐篷9顶,暂扣冰柜2台。执法人员表示,对现场查扣的待售物品,由摊主核对并签字认领。对无人认领的待售物品,在现场打包封存后由区大队或街道中队代管,并主动联系摊贩按照市容管理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每个执法现场均有区市容管理局机关、公安部门进行摄像取证。

  昨日上午和下午,执法人员将摊车、货架和帐篷拉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销毁,防止摊点“回潮”。台江区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各街道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工作原则,对已整治的主次干道和重要地段加强巡查,防止“回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