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心愿不好说出口 小小卡片来传话

2014-03-28 10:01:52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3月27日第2版    【字号

        

  “如果材料齐全,您儿子的低保这几天应该就能申请下来,您回去后赶紧把我列出来的这些材料备齐吧。”昨日上午,在台江区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居委会,听完主任张秀斌的一席话,年近7旬的郭依姆终于松了一口气。

  郭依姆家住德胜花园,儿子患精神分裂症已有16年,长期住在精神病院,家里一切开支仅靠她老伴微薄的退休金支撑,因此她一直希望能申请到民政救助。如今,她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说起郭依姆的心愿,就不能不提达道社区的“社区心愿卡”措施。近2个月前,该社区推出该项新举措,老人但凡有不好说出口的心愿,都可以写进社区心愿卡,并放入心愿卡投放箱。社区收到心愿卡后,将在能力范围内提供帮助。

  “我儿子住院10年了,一个月的住院费就要1000多元。现在我和老伴年纪大了,除了老伴的退休金,家里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郭依姆告诉记者,她不好意思向社区开口申请民政救助,只好试着写进社区心愿卡。

  在达道社区,跟郭依姆一样借助社区心愿卡实现愿望的人还有很多。昨日上午,记者在达道社区居委会看到,办事大厅的便民服务包里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心愿卡,一旁则设有心愿卡投放箱。收集起来的心愿卡片上,有不少老人的心声——“希望和媳妇相处好,她孝顺些。”“我孙女31岁了,还没有对象,我做梦都想当祖奶奶,希望今年这个愿望能实现,也希望热心人帮忙介绍。”“希望能找到一个老伴陪伴晚年。”

  其中,达文里新村的赵先生还在心愿卡里写道:“我是退休老人,现在家庭生活还算富裕,每次看电视总能看到很多贫困家庭,我想通过社区帮助联系,我可以出钱帮助他们。”

  还有些居民则希望社区切实帮助解决生活问题——“我家住房太小,孩子已成亲,希望社区能帮助申请公租房。”“希望小区能增加几套健身器材。”“小区个别居民私设停车位,希望尽快规范或拆除。”

  “社区很多老人都有心愿,但出于一些原因不好意思对子女或社区工作人员说。推出心愿卡主要就是想了解他们的心愿,尽力帮他们实现,将社区工作做到细微处。”张秀斌介绍说,社区心愿卡受到很多老人欢迎,推出近2个月来,已经收到了100多个心愿。由于效果不错,社区近日还将心愿收集范围延伸到社区所有居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