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群众路西段年底完成拓宽改造

2014-03-31 10:25:17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3月30日第1版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堵情”严重的群众西路(群众路西段)已开始拓宽改造。改造后,群众西路将变为双向4车道。

  群众路西与八一七中路相连,东与五一中路相接,路面宽度仅8米,上下班高峰期常常拥堵不堪。何时拓宽道路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

  昨日上午,记者在群众路与八一七中路交叉口看到,靠近居然之家商场一侧的人行道上,不少工人正在施工,路面已经开挖(如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正在进行管网施工,预计工期1个月,接下来将进行路基施工。据介绍,群众西路拓宽改造工程全长740米。完成改造后,群众西路将成为城市I级次干道,由单向2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道路宽度由现在的8米拓宽为30米,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其中,机动车道及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宽度均为3.5米,人行道宽度为4米。

  据了解,整个工程预计要持续到今年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还将对与群众路相接的广达路、五一中路十字路口进行拓宽改造。届时,周边的八一七中路、古田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五一中路路口左右两侧将各增加一条方便车辆转弯的车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