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非公党员企业家 诚信经营赢市场 致富不忘扶帮带

2014-04-08 10:39:37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4月8日第3版    【字号

  在台江,有这样一群非公党员企业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们认真处理好党性与交易、竞争与诚信、赢利和奉献的关系,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让党员诚信店金字招牌名扬海内外。

  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火

  曾天俤是瀛洲个协分会党支部的委员,他的水产批发店是第一批党员诚信店。他从农贸市场小摊位起步,经过20多年诚信经营,如今已拥有4家大型经济实体。在他看来,质量诚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某年的夏天,曾天俤进的一批价值十几万元的海蚌变质,有人要低价收购,被他拒绝,“虽然那样做我可以收回一两万元的成本,但这事太缺德,我绝不能让坏海蚌流到市场去害人”。

  “尚干小吃”在福州地区家喻户晓,“掌门人”郑炳春也是台江区党员诚信店的业主。从商近十年来,郑炳春始终严格遵守“诚信经营、品质第一”的信条,严把质量关。在他的带领下,福州“尚干小吃”在短短2年多时间里,门店发展到30家,并保持每年30%的增长,年营业额实现20%的增长。

  在台江,像曾天俤、郑炳春这样的党员企业家还有很多。这些党员企业家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诚信经商之道。台江区工商局的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今,该区党员诚信店已达483家。

  “一带三”让诚信遍地开花

  为了将诚信效应从党内拓展到党外,吸引更多商户加入诚信经营行列,台江各个协分会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帮带活动,诚信“一带三”便是其中之一。

  所谓诚信“一带三”,就是一个党员诚信店带动3户以上普通个体工商户共创诚信经营户。分会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诚信店代表为全体党员及协会会员经营者讲授“诚信生意经”。同时,支部还引导党员诚信店将帮带的范围扩展到经营管理知识传授、市场信息资源共享、经营项目对接等,真正做到以诚信带动发展,帮助经营户们共同走上诚信致富之路。目前,该区483家党员诚信店分别与1479家经营户结成了帮带对子。

  诚信,让经营者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更赢得了市场。以瀛洲地区为例,目前,该地区年销售额800万元以上的经营户超过600家,较三年前增长80%。商贸档次大幅提升,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纷纷入驻,目前市场经营的各类品牌已达270多个。经营者的创业热情空前高涨,纷纷增资扩产,办公司、扩规模、建工厂、创品牌,“前店后园”“前店后厂”经营模式得到纵深发展。仅今年以来瀛洲就有9家个体户升级转制为个独企业,4家转制为公司,增加投资额576万元。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70多岁的王钦周老人租住在瀛洲街道,两年前,他的媳妇和儿子相继去世,留下孙女和孙子,生活十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以林永忠、宋华秋、季福寿为代表的瀛洲个协分会党员企业家自发组织捐赠活动,大家你1000元、我2000元,最终为姐弟俩筹得爱心款1.2万元,他们还承诺将一直赞助到姐弟俩成年。

  在台江,非公党员企业家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帮带”内涵,通过开展春风助学、捐资赈灾、以及百企联村,共建新农村等活动,帮助38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向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特殊党费和救灾款物共607万元,帮扶困难村脱贫致富,赢得社会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