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20名小学教师跟着警花学擒拿

2014-06-06 08:33:24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6月5日A24版    【字号

  •         
 

  前天下午,茶亭派出所“最美警花”吴炼当教练,对群众路小学的20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培训,传授简单实用的擒拿术。

  “如果对方手中有利器,在使用钢叉时就不能横叉。”吴炼大声对在场的20名教师学员说,一般情况下,可将钢叉横着套住对方的腰部,利用人多力气足将其固定住,然后再找人支援,而若对方手中有利器,则需将钢叉两角穿过对方的腋下和肩膀,这样可大大缩小歹徒手臂的活动范围,减少其对周边人员的伤害。

  学员郑老师表示,在学校时从没有学习过格斗技巧,毕业后也没时间学习,一旦学校发生暴力事件,他也会有心无力,他说:“这些擒拿术简单实用,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会更多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