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瀛洲路升级改造下半年启动

2014-06-11 10:45:49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6月11日第4版    【字号

  随着瀛洲路(榕城古街)景观改造和瀛洲桥拆除重建工程的实施,瀛洲路改造升级也将启动。昨日,记者从市规划部门获悉,瀛洲路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获市发改委批复,计划投1569.61万元,改造工程将于下半年启动。

  将用花岗岩铺装

  提起现在的榕城古街,不少市民会连连摇头,这里交通拥堵混乱、商家随处摆摊。据了解,随着今年下半年榕城古街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的启动,这里乱糟糟的场景将得到很大改善。

  改造将以环境整治为出发点,配合景观改造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对破损及老旧路面进行升级,通过缩小摆摊空间,规范、控制和协调瀛洲路的行人交通和景观建设,改善现有道路路容较差,道路景观与建筑风格不协调问题。

  据介绍,此次改造道路全长350.98米,全线规划宽度18米,采用花岗岩进行铺装,建设工期5个月。“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具代表性的步行街之一。”规划部门工作人员说。

  设置7米宽中央步行街

  作为榕城一条历史悠久的步行街,按照规划,本次提升改造将保留步行街功能,同时调整步行街道路的横断面布置。改造后,宽18米的瀛洲路横断面为3.5米人行道+ 2米绿化带+7米中央步行街+2米绿化带+3.5米人行道。“在两侧商家门口处设置绿化带,既缩小摆摊空间,又美化环境。中央步行街设置7米,能让行人有较好的视野,还能满足特殊情况下机动车通行需求。”规划部门工作人员说,本次改造,既要注重步行街的商业功能,又要满足城市生态环境的要求。

  瀛洲路改造还将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设置盲道,完善无障碍设施。

  两侧绿化带种低矮树木

  瀛洲路目前地下管线密集,种植高大的行道树会对管线造成一定影响。“综合考虑后,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以种植灌木为主,辅以种植低矮的乔木,并在道路边角对地下管线无影响区域,种植一些高大乔木。”据介绍,黄金榕球、角茎野牡丹、琴叶珊瑚、两叶朱蕉、扶桑等苗木,都将在瀛洲路“安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