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台江工商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4-06-12 15:23:09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6月12日第6版    【字号

  这两天,从事盐业包装生意的黄先生特别开心。在台江工商部门的帮忙下,他利用动产抵押,第一时间获得了银行贷款,利用这笔贷款所购得的设备即将投入生产。

  本月初,黄先生接到了一笔大单,产能亟需在短时间内扩容。然而,流动资金的缺乏让这一让人高兴的事情变得十分棘手。

  经过打听,黄先生得知,通过工商局进行动产抵押,可以快速从银行获得贷款。第二天上午,他就赶到台江区工商局咨询。工作人员进行材料审核时发现,黄先生的企业营业执照登记住所只有办公室,生产车间已搬至闽侯,而且尚未办理分支机构,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存在瑕疵。

  就在黄先生以为走动产抵押这条路行不通时,出乎他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收到申请后,工商工作人员立即和他一同前往生产车间,实地对机器设备进行逐一核实,现场指导他办理企业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当天就给他办好了动产抵押登记。

  同样受益的还有池木顺。从第一家手机零售门店正式开业,到如今拥有30多家零售门店,涉及手机、家电等领域的零售、批发,池木顺用了8年时间,然而公司一直突破不了“大而不强”的瓶颈,这让他十分烦恼。

  上个月,台江区工商局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池木顺的需求,对他的公司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审。然而,原始注册资本不够、没有实现对子公司的实际控股,成立集团这两项最基本的条件他都不具备。分管副局长张甘霖了解实际情况后,安排专人为池木顺提供服务。

  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池木顺的新公司顺利成立,完成了手机业务整合。“集团成立5天后就有两家手机零售商提出了加入集团的意愿。”池木顺说。

  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台江区工商局问需解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企业、个体户113家,帮助解决难题38个,开展行政指导75次,成功引导个体户转制为法人企业4家,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4件,帮助企业融资27.25亿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