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苍霞太平汀洲征收 >> 正文

温情服务频频获赞

2014-07-09 10:52:56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7月9日第2版    【字号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就要损失10万元现金了,给你们送来这面锦旗,表达我的谢意。”

  “没什么,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近日,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指挥部里上演了上述温情的一幕。

  给指挥部工作人员送来锦旗的居民姓陈。此次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他家位于船厂下弄34号的老房子被列入其中。

  见征迁政策好,陈先生在正式签约首日就签订了征迁协议,选择了货币安置。“50多平方米的房子,可以领到100多万元的补偿款,很满足。”陈先生说,此前,家人就看中了一套房子,作为改善型住房居住,他也寻思着用征迁补偿款来购房,因此,在签完协议后不久,他就跟售房者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不料,就在上个月,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情发生了。

  “算上船厂下弄的老房子,我名下已经有两套住房,只有对老房子进行销户,在五城区才可以再购买一套房屋。”陈先生说,根据政策,老房子征迁后,必须要到房管交易中心办理销户手续,而不了解征迁程序的他,以为老房子在被征收的同时,就意味着被销户。直到6月中旬,中介方面告诉他,6月25日前必须要办理完销户手续,否则根据合同,他的10万元购房订金就将被售房者没收。

  为此,陈先生专程赶到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指挥部了解情况,寻求帮助。接待他的第三工作组成员当即与征收实施单位协商,替陈先生出谋划策。“征迁工作组成员很热心,耐心指导我怎么做,本来销户要等好几个月时间,最后一周内就办好了,还赶在25日前,替我挽回了一笔不小的损失。”陈先生送去的锦旗上写道:“房拆心不迁,人走茶未凉,热解百姓忧,勤行群众路。”

  在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过程中,类似温情的故事还有很多,不少工作组都收到了居民的锦旗和感谢信。

  苍霞地块征迁第三工作组办公场所的墙壁上就贴了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上写道:“从这里,我看到了我们党风政风的改进,我十分欣慰……”落款人是84岁老人林伯方。林老的老宅位于河墘街33号,已有100多年历史,面积20多平方米。因年久失修,房屋早已破旧不堪,他早就盼望着能征迁了。

  “整个手续办理过程中,征迁组工作人员给了我很多意料之外的帮助。”林老说,原本还担心年纪大,挤不过人家,后来才发现担心完全多余。“正式签约后,上千人涌向指挥部,但里面却秩序井然,每户都按签约顺序号签约,我还亲眼看到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代表对抽签取号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公平无私。”

  如今,林老已跟征迁工作组里的不少工作人员成为忘年交。虽然已经办完了所有征迁手续,但凡有时间,林老还会前往指挥部坐坐。

  祖宅位于延平路,已举家迁往外地的王女士,不久前也专门从武汉赶回来,配合征迁人员办理了房屋征迁手续。王女士说,这次回来只向单位请了3天假,时间紧迫,但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特事特办,甚至动用私家车送她去银行办理手续,她只用两天时间就办好了所有手续,对此,她充满感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