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斗池东路昨起景观改造

2014-08-08 10:34:30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8月8日A9版    【字号

  •       
 

  昨日,斗池东路景观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斗池东路西起二环路,东至白马路,全长约0.5公里,两侧建筑的外墙面陈旧破损脏乱、建筑外立面空调外机无序置放、防盗网密布、阳台景观凌乱。

  台江区宜居办表示,此次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拆除临时违法建筑、遮避整理空调室外机、封闭沿街的阳台、在建筑的底屋干挂石材统一店招等。

  以黎明市场为例,该市场周边建筑外墙面脏乱、门窗规格不统一、玻璃幕墙破败不堪、屋面违规搭盖、店牌店招不规范。整治将根据建筑的结构特点,外立面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立面真石漆翻新,拆除违建和防盗网等,增加双坡屋面,增加立面构架,底屋统一店招,干挂石材,翻新幕墙,使之与毗邻的白马河沿线风格更加协调。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一些建筑已经被密目式安全网围起。“本周内将启动住房原有防盗网以及一些违建的拆除,下一步将对屋顶进行平改坡改造,建筑外立面的改造是最后一道程序。”施工人员介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