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闽江北岸CBD景观平台明年4月建成

2014-08-12 10:56:29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8月12日第6版    【字号

  •           
 

  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作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CBD)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即将转入主体上盖的景观平台施工,届时市民可从CBD经架空景观平台直达闽江公园。为方便施工期间车辆通行,16日起施工段将进行交通导改,持续至9月。

  位于金山大桥与尤溪洲大桥之间的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工程,在现有北江滨路的基础上改造而成。据了解,即将转入施工的主体上盖景观平台长1118米,宽44.15米,总建筑面积53526平方米,设计架空层净高5米,预计明年4月全部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江滨大道施工现场。远远望去,不少立柱已高高耸立,向前延伸,“现在江滨西大道南侧已经下挖了4米多,达到了上盖施工的设计高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行交通导改就是为了保证上盖景观平台施工有序进行。

  据了解,施工期间原则上仍保持江滨大道双向通行。其中,东往西方向利用CBD下穿通道原设计的非机动车道作为临时车行通道,西往东的交通则通过南侧挡墙与防洪堤之间新修建的一条长约1500米、宽6米的临时便道通行。

  目前,由西往东的临时便道已基本完工,只剩下机非隔离护栏尚未安装,预计两三天内即可安装完毕。

  记者昨日在江滨大道从东向西的临时便道上看到,海峡图书馆工地至西二环辅路、上浦路至福州金融中心工地段,仍沿现状便道通行。海峡图书馆工地至福州金融中心工地段约900米,利用规划中的宽7米的非机动车道,临时分隔为一条宽4.5米的机动车道和宽2.5米的非机动车道。为方便行人通行,立柱与排水边沟间的距离将作为人行道。

  “计划本周六开始交通导改,持续到9月,10月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交通导改。”施工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交通管制期间,施工区域将实施限速,希望过往车辆和行人服从交通人员的指挥,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确保通行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