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国货西路景观改造启动

2014-09-12 11:16:43   来源:《东南快报》2014年9月12日A5版    【字号

                     

                                                国货西路现状

           

                                        国货西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连接五一路与工业路的国货西路,部分建筑四周近日架起脚手架并用建筑网围起。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宜居办获悉,国货西路的景观整治工程已全面开展。据悉,该工程将于年内完成。

  国货西路整体为东西走向,本次整治范围为东起五一中路、西至广达路,全长约0.5公里,环境综合整治共涉及国货西路南北两侧约8栋建筑。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整治涉及的8栋建筑均已搭好脚手架,等待对其立面的整治。“国货西路沿线景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临时违章建筑影响街道景观,沿街建筑外墙面陈旧破损脏乱,建筑外立面空调室外机无序置放,建筑外立面门窗破旧、防盗网密布、阳台零乱,屋顶违章杂乱破旧等。”台江区宜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将拆除临时建筑、拆除建筑屋顶及店面不规范商业广告,并结合建筑立面改造重新规整,封闭沿街阳台,对空调室外机进行遮蔽整理等。此外,还要拆除部分居民擅自外扩房屋的违建部分。

  根据整治方案,将在国货西路沿线建筑的原有基础上,结合建筑的结构特点,外立面采用增加铝单板造型,局部引入落地玻璃窗等改变建筑面层肌理的手段,保留原有建筑的体块,把立面的轮廓加以变化,达到整个建筑的和谐统一。“如位于国货西路的广安城,整治前建筑外墙脏乱,门窗规格不统一,底层违章搭盖,店牌店招不规范,雨棚杂乱。此次整治,其外立面采用增加铝单板造型的手段,拆除违章搭盖部分和雨棚、防盗网等,外墙采用真石漆,增加统一样式的空调架,底层统一店招,使之与道路已整治建筑更为协调统一。”该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