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小区改造后 绿化不减车位增加

2014-10-13 09:01:31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4月11日A7版    【字号
  •      

  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嘉和苑和嘉华苑两个小区,当前正在进行老旧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对于小区的全面整治改造,大部分小区居民拍手叫好,也有一部分居民持反对意见,认为不应该随意移动小区树木和破坏绿化带。昨日,记者走进改造中的苍霞新城社区一探究竟。

  2000年交房的嘉华苑小区,没有规划考虑建造停车位,小区通道比较狭窄,一些硬件设施跟不上,不少楼房前的绿化带中,垃圾杂物随处可见。居民廖先生对小区的全面改造表示支持。他表示,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一到晚上,小区内乱停车现象十分普遍,消防通道经常被堵,以前还发生小区居民急需送医救助,救护车却无法进到小区的情况。

  廖先生称,小区进行改造后,不仅可以全面提升绿化配套设置,还可增设一些停车位,解决停车问题。不过居民连先生则认为,改造中一些绿化带被改成了停车位,还砍掉不少树木,他们担心绿化带会大面积减少。

  苍霞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表示,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中,尽量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要求,关键做到留出消防通道。他坦陈,改造后小区的草地面积有所减少,但总体的绿化没少,在缩小绿化带的同时,补植乔灌木植物,全面提升小区内的硬件设备,即保证了树木绿化,也保证了停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