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河下社区主任巧解电梯闲置十余年难题

2014-10-21 15:51:32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10月21日A14版    【字号
  •          
 

  台江河下社区住户都庆幸自己有个好主任原东方,任职不到一年时间,她为社区居民解决了许多难事。前日上午,小区居民又为原东方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她让小区闲置十余年的电梯启动了。

  据了解,河下小区是建设于2003年的拆迁安置房,其中5、6、7号楼为9层高的住宅。当初建楼时,小区开发商根据高层建筑需要配备电梯的规定,为3幢住宅楼预留了电梯间的位置,并安装了轿厢。但因电梯房需要每户多分摊约15%的公摊面积,遭到了居民的强烈抗议,电梯不仅未启用,还变成了部分居民的“杂物间”。

  “现在小区里老年人越来越多了,没有电梯真的很不方便。”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他们没感觉到没有电梯的不便。现如今,河下小区的老年人占到了近半数,居民对电梯使用的需求也在日益提升。这些年来,小区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希望能将电梯开通,但因小区业主拖欠电梯安装费和物业费,一直未能施行。

  去年11月,原东方调来河下社区。了解河下小区居民难处之后,从今年5月份开始,她多次动员3幢楼的居民召开居民大会,每幢楼选出一个楼长,每层选出一个组长,希望通过业主自治的办法开通电梯。此外,原东方还多次联系小区物业和开发商,积极解决问题。“开发商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不仅免去3部电梯百万元的安装费,而且还帮我们去总公司调配零件。”原东方说。

  为了协调电梯安装事宜,原东方在炎炎夏日四处奔走,中暑住院还心系着社区居民。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电梯的安装确定了小区居民出资标准:以5层住户缴纳2000元为基准,每往上一层费用增加10%,每往下一层减少10%。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购置电脑板、电线等配件及维修老化的电梯轿厢,剩余的钱则作为电梯后期使用的维修基金。上个月,河下小区6号楼提前进行了电梯的试运行。前日,5号楼和7号楼的电梯也相继投入试运行。

  见到电梯的开通,103岁的尤妹哥老人乐得合不拢嘴。虽然尤老太家住二楼,但因为爬楼不方便,她除了逢年过节,几乎很少下楼走动。“原主任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都十分感激!”尤老太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