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宣传 >> 典型宣传 >> 正文

林九妹八载悉心照顾孤寡老人

2015-03-11 10:46:30   来源:《福州日报》2015年3月11日第5版    【字号
 

  在台江区后洲街道天华社区,提起居家养老服务养护员林九妹,认识她的人无不交口称赞。八年来,她就跟女儿一样,无微不至照顾孤寡老人林尚灿的生活起居,她的事迹感动了不少人。今年,她成功入选“中国好人”候选名单。

  林尚灿老人今年80多岁,独居在江滨小区。昨日下午,记者走进老人家中时,林九妹正帮老人测量血压。厨房砂锅里,炖着萝卜排骨汤。“九妹是好人哪,待我如亲人,正是她一点一滴的照顾,我才生活得这样好,我打心底感谢她!”提起林九妹,老人言辞中充满了感激。

  今年55岁的林九妹身体不好,丈夫下岗,女儿有听力障碍,还有个90岁的婆婆需要照顾。八年前,台江区征集一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护员,林九妹因家庭状况不好被优先录用。林尚灿是她被录用后照顾的第一位老人,这一照顾就是八年。

  每天下午,林九妹都会带着买好的菜或家里做好的饭菜来到老人家,帮老人洗好衣服、准备好晚饭,再收拾房间,陪老人聊聊天。遇到天气不错,她还搀着老人下楼散步。

  按照协议,林九妹每天只需去老人家服务一小时,就因为对老人不放心,她每天早上六七点都会到老人家里,煲完汤再去工作。每天下午,她也是等所有事情做完后才离开,从不计较时间。

  “每次我生病,她都跟亲生女儿一样照顾我,很晚才回去,她丈夫也经常过来帮忙。”老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突发腹痛,恰好林九妹在他家。林九妹二话不说,就带着他到医院看病。在医院里,林九妹也是悉心照顾。一周后,他康复出院。“考虑到我的经济状况,九妹一家还帮我垫付了7000多元的医疗费。”

  为了照顾好老人,林九妹每个月甚至还要贴钱。“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老人对我好,我也要尽我所能对他好。”林九妹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