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宣传 >> 典型宣传 >> 正文

六旬阿姨义务照顾八旬邻居

2015-03-16 11:35:09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3月14日A7版    【字号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台江区汀洲园小区,就有这么一对好邻里,她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情同母女。

  前日中午,福州晚报记者来到汀洲园小区,按响了一楼郭阿姨家的门铃,却始终无人应答。路过的居民提醒记者,这个时间要到顶楼才能找到她。原来,她正帮邻居施依姆热饭菜。

  现年64岁的郭阿姨长年独居,十分自闭。她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每月400多元的低保收入。因未办理医保卡,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她每月都要自费购买药品,日子过得很紧巴。现年86岁的邻居施依姆对她十分关照,常借钱给她解燃眉之急,每次家中有好吃的也总先想到她,这让郭阿姨感恩在心。

  三年前,施依姆摔了一跤,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她有4个儿子,但如今只有三儿子健在,可因离得比较远,三儿子只能每天晚上来陪母亲。郭阿姨得知后,主动担起照顾施依姆的责任。

  几个月前,施依姆突发心肌梗塞。郭阿姨见状,赶忙将她送到医院抢救成功。“我在鬼门关走过6趟,每次都是她陪在我身边,她就像是我的亲生女儿一样。”施依姆说。

  因担心施依姆的病随时可能复发,只要一有时间,郭阿姨都会上来陪施依姆聊天、读报。在郭阿姨的悉心照料下,施依姆逐渐能够下床活动;而郭阿姨不仅性格变得开朗起来,人也精神了许多。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虽然是做好事,但郭阿姨并不愿意留名,她说:“看到邻居有困难,帮一把是应该的。”□征集令

  福州晚报携手福州市委文明办,共同发起“人人来拗九,敬老有福粥”活动,征集你身边的敬老孝老的故事。你可以联系本报,讲述“身边孝星”,也可提供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孝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故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