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宣传 >> 典型宣传 >> 正文

勤勉孝亲“木兰”赢得两头叫好

2015-03-18 11:06:46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3月18日A4版    【字号
 

  何木兰今年50岁,常被亲戚调侃说母亲给她起了个好名字,是名女子却要像男人一样挑起家里的重担,在亲朋好友眼里,她既是好女儿又是好媳妇。

  何木兰的母亲李细霞今年75岁,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肾炎,平常起居需要人照顾,因为大女儿有夜盲症、智力障碍,二女儿换过肾,照顾母亲的重担就全都落在了小女儿何木兰身上。

  当楼管员的何木兰一个月只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而这些收入都要花在母亲身上。说起女儿,李细霞对记者连说了三遍“难为她了”。“母亲是我的精神支柱,觉得自己快要病倒的时候想起母亲我就告诉自己要坚强,不然母亲没人照顾了。”何木兰说。

  何木兰每天早上7点出门,从台江万达附近的家里骑电动车到三坊七巷附近的单位上班,中午要骑电动车到湖滨小区母亲家给她做饭。李细霞有肾炎,还有胃病,不能吃冷饭,所以何木兰每天都坚持给她做热腾腾的午饭,晚饭有时也帮母亲做,有时就中午一起做了晚上用微波炉热一下。

  下班之后,何木兰还要赶回家给婆婆做饭。“婆婆今年83岁了,有高血压,行动不便,有时我帮她洗澡,有时她不好意思会让我在门外坐着等她。不过有条件的话我每天都帮她洗脚擦脚。”何木兰说。

  何木兰的爱人是下岗工人,现在是名保安,是个踏实善良的男人,对双方的老人都很孝顺。

  何木兰说,她最开心的时光莫过于从自己家将婆婆接到母亲家,在西湖边陪两个老人散步,或是和母亲在湖滨小区的楼下等着大润发的班车将她们送去超市购物。“那是我最没有思想负担的时候,仿佛自己就回到了小时候,和母亲无忧无虑待在一起。”何木兰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