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榕城古街月底可全面改造完毕 新古街展露“靓丽身姿”

2015-05-14 10:33:06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5月14日A7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台江区的榕城古街月底可全面改造完毕,游客和市民可前往感受集购物、美食和休闲为一体的“新古街”。榕城古街旧貌换新颜

  记者昨日在榕城古街看到,原来的占道经营和脏乱路面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古朴干净的街道和典雅别致的景观花钵,一个个古色古香的店铺和谐美观,瀛洲桥下的河水闻不到一丝异味。

  去年4月起,我市投入2300万元对榕城古街进行景观改造。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清理瀛洲路沿线违建立面、铺设屋面瓦片、重新粉刷外墙、安装仿古木窗、规整空调架、整治店牌店招、增加自动卷闸门等。

  改造后的榕城古街焕然一新,在台江路入口处有一个树荫广场,而台江路入口到瀛洲桥之间还有一个休闲广场。步行街道路中央留出了9米宽的休闲空间,两边各是6米宽的人行道。古街沿线还设有景观花钵、小品雕塑、休闲座椅、景观树阵、景观树池、景观旗杆等进行点缀。

  整治后的榕城古街将成为集旅游、购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气息浓郁的新景观,外地游客和福州市民本月就可前来体验。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明年底竣工

  另据了解,备受关注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现已开工建设,预计于明年12月竣工,“中央第五街”分基地招商有序推进。二期项目位于鳌峰路南侧,用地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将围绕“九大中心、三个平台、一只基金”的工程建设,在整合两岸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构建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品牌强大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

  据悉,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一期去年年销售额突破40亿元,比增3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