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隆平路、上杭路本月下旬启动招商

2015-05-14 15:08:10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5年5月14日A9版    【字号

  随着隆平路景观整治的完成,这条街的招商引资活动将在本月下旬启动,这也是上下杭历史街区最先启动招商的街巷。

  青年旅舍、主体客栈、书吧、特色餐饮等年轻人喜欢的场所,都将落户在这里。有些院落还将变身为台湾文创育成基地,给更多有才华、有创意的年轻人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

  而位于上下杭北侧的融信双杭城,推出的4.5米层高的全能公寓以及商业街,则是创业型工作室大本营的最佳选择。

  现代商业让老街区焕发新生

  据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项目建设从2014年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共有福州商务总会旧址、采峰别墅、建宁会馆、陈文龙尚书庙等4处文保单位约6292㎡已动工。

  位于上杭路的福州商务总会旧址的保护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采峰别墅及建宁会馆两处文保单位计划10月完成保护修复工作;区级文保单位陈文龙尚书庙保护修复项目预计8月完工。

  随着修复工作的迅速推进,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也将于本月中下旬正式启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隆平路北段及上杭路东段招商。

  此次招商,主要推出的是隆平路北段各商铺。业态规划包括国际青年旅社、主题式客栈、精品酒店、SPA养生馆、甜品、咖啡、茶吧、书吧、特色餐饮、静吧、手工DIY制品、精品小屋等。

  上杭路东段业态规划包括图书客栈、台湾文创育成基地、综合性休闲文创空间(主要引进广告、设计、文化传媒、动漫、婚纱摄影等)、饼屋、手工DIY制品、特色餐饮、美发美甲、特色工艺品、花艺、饮品等。

  三坊七巷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上下杭第一次推出的招商,给予的优惠政策相当大。针对入驻的商家公司给予一年的市场培育期,从商业角度来说做到放水养鱼,让项目经营者在开始初期减轻压力,安心经营,把项目做好。

  上下杭招商与双杭城业态互补

  “台湾的文创业发展很快,比如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一直在推出新品。”三坊七巷有关负责人说,上杭路其中的一座院落,将会布置成休闲创意空间,最大的亮点将开辟引进台湾育成空间,专门引入文创产业的孵化链。

  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次希望能在上下杭这样中西合璧的老街区,做出更有现代感、更有新意的文创产品,使这里将来成为福州文创的辐射区。

  而文创产业也需要腹地。融信双杭城与上下杭历史街区仅一街之隔,刚好位于历史街区北入口,双杭城公寓挑高4.5米的工作室是最佳创业选择。如果是一个人的工作室,楼下作为会客厅和商务区,楼上就是私人休息室;如果是三到五人的创业型公司,楼下是办公室,楼上就可以作为会议室。

  最关键的是上下杭未来将规划成福州的上海新天地,各类文化创意产业齐聚,十分适合这种创业型工作室的发展。现在soho产品4.5米层高,买一层送一层,40多平方米的产权,可以使用70多平方米。周边的商铺产品,占据上下杭旅游景区主入口,50~300㎡全临街旺铺,同样是买一层送一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