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宣传 >> 典型宣传 >> 正文

浦西社区干部林秀凤长年为居民排忧解难

2015-06-16 09:19:24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6月16日A12版    【字号

  在台江区义洲街道浦西社区,有一个15年如一日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林秀凤。她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面对居民的赞扬,她说:“为社区居民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

  林秀凤来自闽侯上街,1996年“农嫁居”后随丈夫来到福州。2000年,她在浦西社区应聘担任计生管理员,后因工作表现突出担任了社区计生副主任,至今已为社区服务15年了。

  家住长寿园小区的王美英夫妇双双下岗,一时找不到工作,十分苦恼。林秀凤得知后,多方奔走,最终帮助他们在超市里找到了工作,现在一家人每月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此外,林秀凤还精心做好“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先后为5位贫困母亲办理了“幸福工程”帮扶款5000元,帮助她们谋划发展项目。王彩云和冯冬莲就是其中的两位受惠者,获得帮扶款后,她们分别在小区里开起了理发店和食杂店,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也方便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林秀凤通过积极争取辖区单位的帮助,做好腾岗、送岗服务,已先后让浦西社区的17位居民实现了再就业。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林秀凤还十分关心社区“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的生活起居,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上门帮助老人做家务。

  林秀凤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