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钱宏伟爱心团队20年帮扶上万人

2015-07-20 15:40:46   来源:《福州日报》2015年7月20日第3版    【字号

 

  他身姿挺拔,眉宇间流露着对公益事业的执着;他勇于承担,20多年来用爱心温暖了一名又一名困难群众。他是钱宏伟,退伍军人,现任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监察室副主任,“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的创始人,曾获得福建省八闽慈善奖、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

  “钱我已收到,您放心,我会尽快将捐款送到医院去。”昨日上午,记者见到钱宏伟时,他正在整理捐款明细,准备将这2000多元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一名福清11岁的白血病患儿手中。记者采访期间,他的电话不断,都是好友和其他热心人士对各种慈善项目的关心。

  他的团队20年帮扶1.2万人

  2周前,钱宏伟带领自己的爱心团队,到福州市第二福利院慰问那里的智障人士;上个月,他还来到闽侯小箬乡希望小学,为20多名学生送去牛奶……每个周末与假期,钱宏伟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公益事业。

  钱宏伟的助学之路始于一张照片,19岁那年,他无意中看到《中国青年报》刊登的“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的照片,想起自己辍学的经历,突然感到心酸。

  “我的能力有限,但希望别的孩子能少一些像我这样的遭遇,都有机会上学。”钱宏伟从当时38元的津贴中拿出15元,寄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很快便收到回信和收据,这给了他动力和信心,让他开启了助学助困之路。

  “10元、20元,别人说那么少能帮啥,可我想力所能及地帮助上不起学的孩子。“钱宏伟从1995年起每月不间断地为贫困孩子捐款捐物。前年转业到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后,钱宏伟更忙了,他利用节假日组织公司员工和其他志愿者从事各项公益活动,如春节组织志愿者赴火车站做义工,组织志愿者在万象城妈妈集市、各大院校收集爱心市民捐赠的物品。去年12月,钱宏伟牵头用筹集的15万元为龙岩市连城县朋口镇中学捐建多媒体爱心书屋。

  在钱宏伟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一本厚厚的文件夹,装满了每一笔爱心汇款的收据和爱心助学的申请表。20年来,钱宏伟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达7721小时,他发起的爱心团队积极参与募捐筹资,惠及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12000余人。

  设立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

  “在有福之州定居,我是幸运的。个人的力量有限,我想发动更多的人去做公益。”钱宏伟说,他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建立了志愿者“爱心团队”,多次在三保、长寿、同德等社区举办道德讲堂,让平凡人的正能量沁入人心。

  2013年12月,钱宏伟把省吃俭用存起来的1万元捐赠给市慈善总会,他的爱心团队由此升级为“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钱宏伟一方面联合台江区鲲鹏服务中心等平台进行资源拓展,另一方面健全完善个人慈善救助基金团队章程,保证爱心团队的健康发展。

  “最近,闽侯县小箬乡13个残疾人联系我,说希望能来市区逛西湖。我还准备联系爱心企业在建宁县和政和县建爱心书屋,送一些种植和养殖的书给当地居民。”谈起近期的慈善计划,钱宏伟滔滔不绝。他的爱心团队里,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90岁。“我们因为共同的兴趣——公益走到一起,大手拉小手,一点都不会感到累。”钱宏伟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