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首现“双拥影视厅”

2015-07-29 11:04:21   来源:《福州日报》2015年7月29日第11版    【字号

  昨日,福州首家“双拥影视厅”在上海街道福州警备区干休所揭牌。10多名老同志和军属在《地道战》的剧情中回想当年的烽火岁月,感谢军民共建带来的幸福晚年。

  得知“双拥影视厅”要揭牌,97岁的老首长王德进一起床就将军装穿上身,再把军功章全戴在胸前。王德进老人耳朵不好使,说话也慢,但看到电影里熟悉的场景还是跟其他老人一起会心笑了,电影带着他们回到过去出生入死的烽火岁月。

  这家小影视厅面积不到10平方米,墙上挂着一台大屏电视,旁边一台卡拉OK点唱机,后面3排观众席,面积小,陈设简单,但十分温馨。干休所所长谢育超说,小区没有文化活动中心,老人们都被隔在家里,有一个地方让大家聚聚会、聊聊天成为他们最迫切的愿望。街道党工委、区武装部得知老人们的愿望后,决定为他们捐建一座影视厅。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平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这些功臣,希望军民共建能起到传承历史、弘扬精神的示范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