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民兵推冲锋舟救出23人

2015-08-10 16:14:55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8月9日A7版    【字号

  昨日下午5时许,位于台江区兰花路的福州二塑宿舍楼内的积水已超过1米,内有多名群众被困,台江人民武装部应急分队接到求救后,派出一艘冲锋舟及20名民兵,前往救援,共救出23名群众。

  昨日,台江西洋路一带从中午12时许,开始大面积断电,由于地势低洼,上海新村、西洋公寓的积水都已没过膝盖。“最严重的是我们旁边的二塑新村,基本上已经被积水包围,里面的群众估计很难走出来。”家住西洋公寓的陶小姐告诉记者,从自己家阳台看下去,二塑宿舍已成为了一小块孤岛。

  下午5时许,台江区人民武装部应急分队的20名民兵扛着一艘冲锋舟到达了现场。20人奋力将冲锋舟推到水里,民兵全部站在水中,推着冲锋舟前进。看到子弟兵们的一刹那,站在阳台上的居民们都欢呼起来。“我们一听有群众被困,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为了第一时间赶到这里,我们还不小心闯了几个红灯。”一名民兵说。

  这时雨越下越大,民兵们将冲锋舟推到每一座楼的楼梯口,接上带上简单行李的居民们,遇到行动困难的,民兵还直接上去将群众背到冲锋舟上。这时,一名老依姆怎么都不愿意离开,台江区人民武装部的赵政委和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做她的思想工作,终于依姆同意离开。民兵随即把她背到了冲锋舟上。

  最终,民兵共帮助23名群众撤离,其中有5名老人,3个小孩,最小的孩子不足1个月,这些群众将暂时在社区安排的酒店住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