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主心骨”筑起“防护网”

2015-08-10 16:16:39   来源:《福州日报》2015年8月10日第2版    【字号

  狂风暴雨之下,将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处防抗台风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毫不迟疑地将处于低洼、危险地带的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

  8日21时许,达道社区居民林瑞珠老人及其2岁大的孙子被困在积水深达80厘米的家中,街道党员抢险突击队队长严峰带领突击队员冒雨涉水进屋将老人安全转移。

  洪山镇兴园社区斗池新村因暴雨造成小区严重内涝,一楼住户被困,洪山镇组织委员林卫东将10名被困人员转移到社区会议室。温泉街道外贸宿舍一楼被淹,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不愿离开,社区党员3次上门做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渊在水已没过大腿的情况下,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背了出来。

  鼓山镇硫酸厂附近积水深达1米,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或背老人孩子涉水脱困,或用门板做成临时“浮舟”载人,共营救被困群众17人,疏散120多人。

  8日上午8时许,闽侯县白沙镇科技副镇长叶邦楚带领相关人员对京台高速公路4个标段所有工地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位于坑头村工地的JTA5合同段项目部有200多名工人住在工地的活动板房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他及时联系协调将他们安置转移,并送上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食品。

  8日上午,马尾镇过渡房出现险情,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亲临一线指挥,转移群众55户共126人,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人。

  8日19时许,连江县下宫乡松皋村百余群众欲冒险出海加固渔排,下宫乡党委闻讯后立即组织包村干部和党员10余人冒雨前往劝阻,组织群众全部撤离。

  盖山镇华彩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元登及时将冷冻机厂宿舍20多间危旧民房的住户转移,有效防止了危险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