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追忆烽火岁月 传承爱国精神

2015-09-01 10:24:06   来源:《福州日报》2015年9月1日第1版    【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昨日下午,省市总工会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主题纪念活动。在一曲高亢激昂的《保卫黄河》中,演出拉开序幕。来自省市总工会的干部们为台下的劳模和职工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活动结束后,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震分别在会上讲话,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静彦主持。

  在听取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后,张广敏对我市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州工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强,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做好工会工作。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将“严”字贯穿始终,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摆正工作态度,竭尽所能、尽心尽力为职工服务,共同推动我市工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又讯 昨日上午,由闽清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党史研究室、县团委协办的《闽清县抗战史专题展》在乃裳广场举行。一幅幅图片让观看的人们追忆起了那段尘封已久的烽火岁月。

  昨日上午,宝龙志愿者驿站的城市志愿者们与台江团区委工作人员一道,前往台江区五一新村,看望慰问93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翁庆权,向抗战英雄表达问候和敬意。

  8月30日晚7时30分,仓山区浦上乐都汇广场迎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音乐”之旅,由新筑社区举办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红歌会在此上演。大合唱、独唱、舞蹈、京剧等轮番上阵,抒发了社区居民满满的爱国热情。

  昨日上午,福州警备区干休所内上演了一幕军民鱼水情。上海街道给23名抗战老兵及家属送来慰问金,为表谢意,老战士们则给街道颁了一块奖牌,感谢街道长期以来的拥军传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