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市民看阅兵 为祖国点赞

2015-09-06 16:16:03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9月4日A12版    【字号

  昨日上午8时许,十多位老人早早来到台江区上海新苑社区的老人活动室,他们都在期待观看天安门前大阅兵的电视直播。魏金璋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1949年参军的他还曾参加1955年国庆六周年阅兵。“当年日寇轰炸舟山群岛的时候,父亲带着我逃难,虽然那时候我还很小,但至今记忆犹新。”老人告诉记者,在新中国成立那年他毅然决定参军,那年他只有17岁,如今当年和他一同参军的120名战友仅剩下16人在世。“幸运的是,党和人民没有忘了我们,我看病都可以报销。”魏金璋老人说,“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生活才有保障啊!”

  这时,画面上解放军千人合唱团唱起一首首熟悉的革命歌曲,在场的老人们跟着旋律唱了起来。习总书记讲话的时候,老人活动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