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白马桥 石板裂缝已修复

2015-10-20 16:06:54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5年10月20日A36版    【字号

  福州台江区的白马桥,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但最近有部分桥面石板下陷,出现裂缝。昨日,记者回访时看到,下陷的石板已被垫高,裂缝已修平。

  福州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说,白马桥修建于清代,承重能力较弱,却经常有运载重物的车辆从桥上经过,导致桥面石板下陷、断裂。近两年市区两级文物部门,已先后对白马桥进行了1次大修和4次小规模修复;为了阻止车辆上桥,他们还在桥两头安装了隔离石柱,但隔离石柱也经常遭毁坏。“对古桥的保护和修复都不容易,希望市民能爱护古桥,载重车辆从附近道路绕行。”

  红榜

  福州连江北路 护栏已修复

  1.福州连江北路百姓家具城对面,因常有人在河边烧纸钱,把石头护栏都烧塌了。上周,晋安区建设局已派人修复,更换了崭新的大理石护栏。

  2.福州仓山燎原路尤溪洲大桥桥下,被人堆放了许多垃圾。如今已被清理。

  3.福州仓山区园亭路旁,破损的内河木栈道已经被区建设局市政科修复了。

  黄榜

  福州赤星新苑 店铺违建已拆 垃圾本周清理

  1.福州晋安区赤星新苑29号楼,有一沿街店铺将墙体砸穿扩建。近日,新店镇城管中队已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但建筑垃圾未清理,目前已通知物业,本周内清理。

  2.福州仓山区福湾新城秋月苑,有一些商贩将物品寄存在小区,甚至在小区羽毛球场摆起大排档。目前,建新镇城管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若拒不整改,将依法进行没收相关用品等处罚。

  3.福州国货西路天榕花园小区旁,有一个较大的健身场所,但地面上随处凸起的石头、砖块,常令锻炼的居民摔跤。记者从新港街道了解到,活动场所的地面整改,已纳入11月小区无物业整治中,届时会将地面整平。

  4.福州鼓楼区黎明街柳兴人家小区外,有两件健身器材安装在一片杂草地和垃圾地上,器材四周还时常被车辆“包围”。见报后,兴园社区已将杂草和垃圾清理。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正跟小区物业协商场地,并向上级申请经费,争取尽快建好活动场所。

  黑榜

  福州朝阳南路 毁绿车辆不减反增

  1.近一年,福州仓山区朝阳南路上的绿化带,常遭到附近二手车行待售车辆的碾轧,还被堆了建筑垃圾。昨日,附近居民反映,碾轧绿地车辆不但没有减少,这几天反而增加了,建筑垃圾也未清理。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江先生说,16日他们到现场进行整治,对找不到车主的停在绿化带的车辆,贴了500元罚单。考虑到毁绿情况屡禁不止,他们本月将在绿化带四周安装阻车墩,同时还将清理垃圾,进行绿地恢复。

  2.福州金山洪榕路动工修建已两年,但至今只修好不到400米。其中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门口的上学路,路面坑洼遍布。因这段路的建设要到年底才开始,所以不少家长建议相关部门能将路坑填平,在池塘边上安装醒目标志和隔离栏。建设方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表示,他们还没有进场施工,这段道路归属者仍为金山街道。对此,金山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向领导反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