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国宝”芙蓉园完成修复 上下杭商铺试水招商

2015-10-28 09:47:30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5年10月28日A7版    【字号

全国文保单位芙蓉园已完成修复

  福州几大历史街区的保护修复情况,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朱紫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已初见成效。其中,上下杭街区采峰别墅预计年底竣工,上下杭东段、隆平路北段立面整治工程修复进度已完成90%,力争本月底完工。

  上下杭部分商铺 已试水招商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住建厅已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成果上报省政府待批复。

  “今年5月份,首批十余商铺已试水招商。”昨日,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招商效果还不错,目前每平方米租金最高为400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共有30处文保、历史风貌建筑约2.21万平方米项目启动修复。其中,福州商务总会旧址的保护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已通过市文物局验收;采峰别墅预计年底竣工。

  方伯谦故居 预计年内开始修复

  规划要求,朱紫坊街区的保护规划要尽可能地保留现存较完整的“河坊一体”格局,以芙蓉园为核心的“福州园林”和海军世家传承为特征,打造具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街,该规划已于今年9月获批复,计划2018年基本完成。

  据悉,目前,朱紫坊历史街区已完成全国文保单位芙蓉园保护修复工程,获市文物局初验,正待省文物局验收;省级文保单位方伯谦故居修复方案已上报省文物局审定,预计年内开始修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