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治堵攻坚,台江志愿者在行动

2016-05-06 15:33:51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5月6日第2版    【字号

  本报讯“请不要闯红灯!”昨日18时许,在台江区白马工业路口,数名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他们不时做出标准的示意停止的手势,劝阻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推进福州市交通拥堵整治行动,展示文明城市志愿者的风采,台江区组织各街道、社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四”青年节期间,针对市区非机动车数量大、守法率偏低的情况,台江团区委组织开展以“倡导文明出行,争当文明‘驶’者”为主题的电动车贴反光条活动。5月4日当天,50名青年志愿者聚集在台江区宝龙志愿者服务驿站开展交通文明系列活动。在征得车主同意后,志愿者将印有“文明‘驶’者”的反光条贴在电动车后,同时引导车主作出文明行车的承诺。

  “在夜间,反光条能有效起到安全警示作用。”两名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告诉记者,很多车主都积极响应了这项倡议活动。

  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组织了志愿者骨干培训,并组织志愿者骨干到各街道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培训,主要培训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有关注意事项。根据安排,每日上午7:30~9:00,下午5:30~7:00,台江区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分别在五一国货路口、六一江滨路口、解放大桥头、三县洲大桥头、白马工业路口5个辖区内全市重点治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广泛组织开展以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动员共建单位、共建部队、共建院校志愿者共同参与,全面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引导活动,形成交通文明志愿服务良性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带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成为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