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 福州首次实行征收同地不同价

2016-05-16 16:10:35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5月16日第2版    【字号

  昨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用地项目的红线图公布,将在征迁地点附近张贴。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征收首次在福州市实行征收同地不同价。同时,为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安置现房的情况,台江区祥坂路锦祥佳园昨起开放3天,征迁户可凭票入场参观。

  征迁户参观安置现房

  昨日9点,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来到锦祥佳园,看房场面火暴。据介绍,此次参观活动在6号楼6层开放了3套精装样板房,为75m与120m2

  户型。“样板房以1平方米1500元的标准进行精装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已装修的样板房将同样进行抽签分配。

  推开房门记者看见:宽敞的客厅,锃亮的瓷砖,阳光透过飘窗照亮了卧室。“装修简约,以后就照着这个做。”“视野不错,对面就是富力中心。”“不同户型的每个房间,包括卫生间和厨房都有窗户,通风和日照都不错。”现场市民仔细地打量着,有人拿出卷尺测量房间的长宽,有人商量着卧室柜子怎么做,客厅沙发怎么摆。

  记者从户型介绍展板上看到,锦祥佳园共推出1927套安置房,包含 60m2、75m2、90m2、105m2、120m2及135m2

  6种户型。家住吉祥园的张女士对此次征迁期待已久,“吉祥园是1997年建成的无物业小区,漏水频繁,老鼠乱窜。道路没修前,一遇上台风,小区就成了孤岛。”看着锦祥佳园内错落有致的高楼、精心养护的绿化、独栋幼儿园及综合楼,张女士已迫不及待地想搬迁:“听说锦祥佳园是按照商品房的标准进行建设,采用剪力墙,可抗7级以上地震,这无疑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征迁工作宣传组入户解读政策

  据了解,在此次征收的用地中,总共涉及10个小区,分别为:祥坂新村1~10号楼、祥坂新村11~16号楼,台江干警宿舍、吉祥园、石油宿舍、新祥坂小区、双福新村、宏光苑、鸿祥苑、福祥小区、福达小区。

  征收地块评估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征收的是成套房,其中有宿舍楼也有商品房。根据使用年限、新旧程度、土地性质等不同,10个小区对应11个征收补偿价格。例如,祥坂新村各类补偿总计后的价格为21000元/m

  左右,双福新村、宏光苑、鸿祥苑的补偿价格则达到21000元/m

  以上。之所以有这样的价格差异,主要因为祥坂新村的房子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与双福新村、宏光苑、鸿祥苑等小区房龄相差10余年,评估价格自然不同。该人士补充,在涉迁小区中,福达小区、吉祥园、双福新村、宏光苑、鸿祥苑的土地性质是出让地,其余的为划拨地,土地性质不同。

  另外,从中介提供的周边二手房信息来看,年限大抵相同的房子基本不高于征收补偿价格。

  为及时给居民答疑解惑,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在前期征迁摸底的基础上,台江区9个街道分片包干,成立了征迁工作宣传组。上周六起,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就征收补偿原则、安置办法及搬迁补助办法等进行解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