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就地现房安置 样板房开放参观 精装样板房将抽签分配,装修标准每平方米1500元

2016-05-16 16:15:01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6年5月16日A5版    【字号

  闽江北岸CBD(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征收近日启动,目前位于福州台江区祥坂路锦祥佳园里的1927套安置房已全部建成,可实现就地现房安置(详细报道请见本报5月11日A15版、5月12日A14版)。对于不少被征迁户来说,安置房户型怎么样,小区环境好不好,是他们最关心的。昨日,安置现房锦祥佳园项目向被征迁人开放。

  上午刚过9点,不少安置户就携家带口来到锦祥佳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置户直奔6号楼。据了解,此次参观活动在6号楼6层开放了3套精装样板房,分别为75㎡与120㎡户型。

  “装修简约,以后就照着这个做。”现场市民仔细地打量着,有人拿出卷尺测量房间的长宽,有人商量着卧室柜子怎么做,客厅沙发怎么摆。

  “样板房以每平方米1500元的标准进行精装修。”现场台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已装修的样板房将进行抽签分配。

  □释疑

  房龄和土地性质不同 各小区补偿价有差异

  据了解,此次征收的用地中,总共涉及10个小区11个补偿价,分别为:祥坂新村1-10号楼、祥坂新村11-16号楼、台江干警宿舍、吉祥园、石油宿舍、新祥坂小区、双福新村、宏光苑、鸿祥苑、福祥小区、福达小区。

  为什么各个小区要实行不同的补偿价格?

  该征收地块评估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征收的是成片的成套房,而非民房。成套房中,有宿舍楼,有商品房,因为使用年限、新旧程度、土地性质等不同,因此各个小区的征收补偿价格也不同。

  例如,同样是祥坂新村,1-10号楼是1993年建成的,而11-16号楼是1998年建成的,按照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前者各类补偿总计后的价格为1平方米2.1万元左右,后者则高于2.1万元。

  此外,福达小区、吉祥园、双福新村、宏光苑、鸿祥苑的土地性质是出让地,其余的为划拨地,土地性质不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