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交警设临时信号灯 堵情缓解

2016-05-18 11:33:0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5月18日A7版    【字号

  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台江区上河里与仁德路丁字路口经常出现拥堵。记者了解到,昨日交警部门在该路口设置临时信号灯,规范行车秩序缓解堵情。

  王先生说,上河里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出口,本身就较为狭窄,车辆往往会排起长队。每到早晚交通高峰期,上河里与仁德路丁字路口就会拥挤不堪,左拐、右拐与直行车辆混行,有时候半天都动弹不得。

  “丁字路口离信号灯比较近,只要前方八一七路口的红灯亮起,仁德路上直行车辆就走不动,上河里的车也跟着停下来,进而影响到医院出来的车辆。”王先生说,他曾经有过十多分钟才把车开出医院的经历,可见堵情有多严重。

  前两天早上8点多,记者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从附一医院出来的车辆在上河里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丁字路口的仁德路上也是一片混乱。

  “我们建议早8点过后车辆就不要开进医院,否则只能是添堵,最后还得沿着上河里再开出医院去其他地方找停车位。”医院的一名保安说,目前医院的停车位不足,但许多市民都开私家车来医院就诊,造成医院以及周边都出现了堵情。特别是上河里的出口处一堵,将会波及医院位于八一七中路的入口。

  记者看到,虽然医院门口设置了停车位已满的告示,但仍有大量私家车涌入医院。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决定在丁字路口设置临时信号灯。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临时信号灯已经安装完毕。由于刚刚安装好,一些车主还不太适应,部分车辆甚至闯红灯。“有信号灯控制一下,直行与左拐以及右拐的车辆能分流,而不是互不相让交会在一起,可以有效缓解堵情。”前来医院看病的刘女士说,交警部门的这一“治堵”措施很及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