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交通治堵专项工作 >> 正文

福州专项整治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2016-06-14 11:25:51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6月14日A4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5月30日至7月30日,福州市在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仓山区组织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联合专项整治。

  主要整治七问题

  此次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驾驶无牌证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上路行驶;驾驶非法改装、拼装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健全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从事非法营运;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乱停放;制售不合格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从事非法营运的,由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并给予驾驶员500元~1000元罚款。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有占道停放、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占用人行道、公共场地停放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驾驶拼装、改装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由交警部门责令改正,当场拆除加装的篷布,处以50元罚款。

  注册登记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有非法营运行为的,交通运输部门应当将查处情况通报残联,经核查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属于政府提供补贴购买的,由残联依补贴购买协议处理。

  昨日暂扣非法营运车22辆次

  昨日,我市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12人次,针对中亭街、汽车南站、省立医院、鼓山下院以及其他繁华商圈等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多发地区开展统一行动。

  昨日9时许,记者在中亭街附近看到,交通执法人员和交警拦下了一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辆后座上的女子称,她搭乘这辆车从台江农贸到中亭街,车费5元。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玉环路口发现这辆车后,让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加速逃离,他们追了500多米才追到。经检查,驾驶员有残疾人证。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暂扣了这辆车。

  昨日的统一行动期间,还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法事件。执法人员在鼓山沃尔玛附近检查时,发现一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在路边候客,当即上前进行教育劝导。车辆加装的篷布被拆除后,这辆车的残疾人驾驶员情绪十分激动,对执法人员大声谩骂、暴力推搡,还拿出铁锤、拐杖等砸向执法人员,并咬伤交警的手臂。见抵抗未果,他还打开油箱盖,企图点火自焚,现场执法人员、公安民警和城管及时将他制服。

  昨日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残疾人机动轮椅车16辆次、电动车6辆次,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篷布39辆次,扣残疾人证1本,开具行政处罚告知书3份、整改通知书23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