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正文

台江铺前社区党员深入基层排忧解难

2016-06-17 11:55:18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6月17日第3版    【字号

  本报讯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门前的铺前顶路上,每日都有不少学生和家长被墙上生动活泼的“两学一做”漫画吸引。这条长30余米的党建文化长廊是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为扩大宣传、营造氛围所打造的,也是台江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服务型社区的一个特写。

  为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基础,围绕“不遗漏一个支部、不遗漏一名党员”的目标,铺前社区下大力气开展组织关系排查。2013年,原铺前社区和原横街社区合并,造成部分党员信息缺失。工作人员对着台账逐个走访、电话核实修正,但已经搬家的王阿姨与卓先生怎么也联系不上。社区党委书记刘巾棋与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一有时间就四处打听,根据线索到实地走访。终于在今年3月打通了这两名失联党员的电话。“我终于找到党组织了!”电话另一头的王阿姨很是兴奋。卓先生“回归”后,也未缺席过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铺前社区在外经商的党员多,流动性强,很难凑到一起学习。为此,社区党组织特别成立了帮学领导小组,通过QQ、微信等方式,应用互联网开展党建工作。早在3月份,该社区就组织党员登录福州“党员e家”平台参加网络学习、知识竞赛,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前预热。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昨日下午,一名来到铺前社区工作服务站办事的阿姨在窗口评价器上按下了“十分满意”的按键,对工作人员的服务作出评价。服务站里,每名工作人员岗位前都增设了满意度评价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站外,社区党员深入基层,为居民排忧解难。八一七中路789号(原横街80号新村)是无物业小区,1号楼在不久前出现水管破裂,污水横流的现象。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污水流经的路面长出了青苔,散发着难闻的味道。社区党员一边安排保洁员每日清扫,一边入户调解,还多次找施工单位进行估价。终于在本月6日收齐资金,动工维修。

  社区里不少党员是“两学一做”的榜样,张廷兰就是其中一位。安南路靠近福州八中一侧的人行道上有一片茂盛的三角梅,5年来,人们时常能看到张廷兰踩着椅子,修剪三角梅的枝叶。经过修剪的三角梅扮靓了道路,美化了环境。

  台江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将4月定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主题党月,将5月定为“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月是台江区“党员读书活动月”主题党月,党员干部通过好书评选、图书捐赠、撰写读书心得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读书活动形式。同时,该区充分运用“五事工作法”“三必访”“五心服务”“社区党建网格化”等有效载体,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在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改进、业绩上有突破。

友情链接